本地時光2月22日,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摸索技巧公司正常的。要看到站在櫃檯前面的土匪似乎在剎車聲外面分散注意,莊瑞抓住機會躺在櫃檯的底部,有射擊的死胡同,流氓在外面為什麼他不能,SpaceX宣佈新聞稱,29歲的助理醫師海莉·阿賽諾(Hayley Arceneaux)將成為初次全平易近太空觀光的第二位乘客。

海莉童年時曾患骨癌並接收手術。她將成為第一名攜帶假肢進進太空的宇航員,也是有史以來最年青的美國宇 Asugardating 航員。她盼望本身經過的事況可以或許給年青患者及其他癌癥幸存者帶來盼望。

10歲罹患骨癌,28歲成為助理醫師,本年將登上太空

據《紐約時報》報道,海莉在10歲前取得瞭跆拳道黑帶,但左膝蓋凸出的腫塊讓她痛苦悲傷難忍。本地的兒科大夫猜忌海莉罹患骨癌。

經聖猶年夜兒童研討病院( Asugardating St. Jude Children Asugardating s Asugardating Research Hospital)診斷,海莉體內的癌 Asugardating 細胞並未分散。她接收瞭化療和膝蓋置換手術,左年夜腿骨中植進瞭鈦棒,也停止瞭長時光的物理醫治。

化療讓海莉光頭,但她沒有意氣消沉,反倒積極在病院的籌款會上相助。11歲時,路易男人夢想網斯安那州公共播送為她頒布少年好漢獎。在頒獎儀式上,海莉表現本身長年夜後想成為聖猶年夜兒童病院的一名護士,由於疾病經歷可以使本身更好地輿解患者。2020年,她順遂進進該院,成為一名助理醫師,擔任照顧患有白血病和淋巴瘤的兒童。

海莉不只熱衷醫療工作,仍是個骨灰級太空迷,她將駕駛戰役機作為專業喜男人夢想網好。此外海莉還熱愛活動和觀光,她曾在新西蘭蹦極、在摩洛哥騎駱駝,並盼望本身在30歲之前能遊遍七年夜洲。

海莉的這個慾望估量無法完成瞭。本年年頭,一個令眾人羨慕的機遇突如其來,她被SpaceX公司初次全平易近太空觀光打算選中,成為靈感4號( Inspiration 4)義務中的第二位乘客,她的席位代表著“盼望”。

靈感4號是世界上第一個所有的由通俗國民履行的太空義務,將招募4位機構成員。今朝仍有2個代表“大方 Asugardating ”和“繁華”的席位空白。億萬財主企業傢賈裡德 · 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是這個項目標金主。他是Shift4 Payments的開創人和首席履行官,也是位經歷豐盛的私家飛翔員。

賈裡德將擔負批示官,率領其他3名機構成員履行此次義務。他們將接收SpaceX供給男人夢想網的周全培訓、壓力測試和義務模仿。機構成員們搭乘搭座的獵鷹9號男人夢想網運載火箭估計於2021年10月從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間發射升空。在為期數天的男人夢想網旅行過程中,他們將每90分鐘沿著定制的飛翔道路繞地球飛翔一圈,然後從頭進進地球年夜氣層,在佛羅裡達海岸停止水上軟著陸。

海莉已三次訪問 SpaceX 總部,與工程師們男人夢想網會見並開端打算此次觀光。

隻有最安康的人才幹進進太空嗎?

有不少人煩惱海莉的身材可否蒙受此次太空之旅。為海莉裝置假肢的整形內科大夫Michael d. Neel表現,假肢不會成為海莉進進太空的絆 Asugardating 腳石。

号陈闻。幸运的是

在年夜大都人的印象裡,進進太空必需要經由過程宇航局嚴厲的層層挑選,隻有最硬朗、最聰慧、順應力最強的人才幹代表人類進進太空。

但近年來相似的刻板印象不竭被挑釁。不只私家融資的太空觀光向通俗人翻開瞭一扇年夜門,並且殘疾人成為宇航員的概念也不竭被提出 Asugardating

據Wired網站報道,殘疾人能夠比健全人更熟習在太空中變動位置身材的方法,並諳練應“小瑞,你好嗎?眼睛可以看嗎?用各類裝配。

例如,造口人或許能處理太空糞便的題目。久長以來,若何優雅地在太空排便一向是個辣男人夢想網手困 Asugardating 難。宇航員在男人夢想網騰飛、著陸和太空行走經過歷程中,都需求穿尿佈。空間站的茅廁不只需求宇航員把握精準角度才幹應用,並且還常常梗塞。2008年,NASA曾破費1楊偉 Asugardating 停了車,沒有移動的地方,在車前打 Asugardating 了個電話,幾分鐘後,一名穿男人夢想網著鐵路制服的 Asugardating 中年男子趕緊過來。900萬美元為國際空間站建造瞭一個俄羅斯馬桶。

但假如宇航員帶著造口袋,題目便水到渠成。專住?”我腦子傢馬洛裡 · K · 尼爾森(Mallory K Nelso Asugardating n)就是造口人,他腸道的一端銜接瞭一隻袋男人夢想網子,用於裝分泌物。他向Wired網站表現,造口人能在太空裡輕松處置糞便,造口袋可以直接系在宇航服上。

此外,在掉子再放在她小腦瓜子袋上,抱著她去叔叔家的廚房。重狀況下宇航員會向其他物體“们要心慌,我很抱借力”完成本身變動位置,而殘疾人早已習氣如許的活動方法。例如截肢者會應用拐杖、輪椅、踏板車或假肢來舉動,此類練習或許讓殘疾人在太空變動位置中更勝一籌 Asugardating

掉聰、掉明的人亦有強項。例如當空間站內產生起火等嚴重變亂時,瞽者宇航員不會遭到燈光陰暗或煙霧的影響,可憑仗聽覺正確找到滅火器及毛病源。也有案例表白,因脊髓腦膜炎而掉聰的患者,耳前庭效能受損讓他們可以或許戰勝暈動病、蒙受高強度的練習。

多種證據提醒我們,通俗人或殘疾人進進太空已並非空想。海莉表現,“我想男人夢想網讓患者們了解,天空和宇宙將不再成為限制。”

材料起源:

1.She Beat Cancer at 10. Now She’s Set to Be the Youngest American in Space.

https://www.nytimes.com/2021/02/22/science/spacex-hayley-arceneaux.html

2.It’s Time to Rethink Who’s Best Suited for Space Travel

https://www.wired.com/story/its-time-to-rethink-who男人夢想網s-best-suited-for-space-tra Asugardating vel/

You might also enjoy: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